自從去年, Samsung 就在努力將用於生產 DRAM 的11線轉變為用於生產圖像 CMOS 的生產線,並且更名為 S4線,而在今年年底 S4線的轉換過程也將完成。

而根據業內人士透露, Samsung 電子還計劃將其用於生產 DRAM 的 300mm 13生產線轉換為用於生產圖像 CMOS 的生產線。

據悉 300mm 13線的轉換將在 S4 線轉換完工之後開始,當兩條生產線完成轉換時, Samsung 圖像 CMOS 的產能將達到月均 12萬顆的能力,到時 Samsung 的產能或許會超越 Sony。

在 Samsung 瘋狂增加圖像 CMOS 生產線的背後,隱藏著一個野心,據韓國 ETnews 報導,Samsung 計劃增加圖像 CMOS 的生產能力,成為圖像 CMOS 市場的頂級企業,打敗 Sony,奪取圖像 CMOS 的王者。因為 Samsung 意識到圖像 CMOS 在未來的市場應用潛力,以求佔領先機。

目前 Sony 的 CMOS 市佔率已達46%,而 Samsung 則只有19%,但是目前全球能生產每秒處理 960fps 的三層圖像 CMOS ( CMOS +模擬邏輯+ DRAM)的商業化產品的企業只有 Samsung 和 Sony 。並且在技術上, Samsung 認為其技術已經接近 Sony 的水準,也是 Samsung 想與 Sony 一決高低的信心來源。

但目前來說由於 Sony 在圖像 CMOS 上的主導地位和知名度, Samsung 還需下努力追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