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Sony 為 PS3 預留了一個名為「OtherOS」的選項,可以支援玩家安裝包括 Linux、Ubuntu 在內多種開源可擴展的第三方系統。而 PS3 遊戲機也因此被不少用戶用於研究。但是在2010年,Sony 以「安全問題」為由,通過軟件更新閹割了「OtherOS」功能,遭到用戶集體訴訟。

據悉,用戶們以違反銷售合約以及商業欺詐向法庭提起集體訴訟。而在2016年6月,Sony 決定對受到影響的用戶進行賠償,只要用戶能夠提交資料,證明自己是在2006年11月-2010年4月期間在北美地區零售商購買過初代PS3 ,那麼就可以獲得9美元的賠償金;而對於那些已經「使用過 OtherOS 功能」的用戶,則可以獲得 55美元的賠償。

不過這次和解並沒有獲得認可,法院覺得 Sony 的賠償方案有區別對待不同用戶群的嫌疑,為此 Sony 只能再一次提高賠償的金額,這次每一位用戶拿到的賠償金都是等額的。如果用戶可以在4月15日再次提出賠償聲明,則北美地區的用戶能夠獲得每人65美元的和解賠償。估計以後,Sony 再也不會隨便承諾給遊戲機加入第三方系統支援了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