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LG電子將命運多舛的 WebOS 從 HP 手中收購。收購完成後,LG 獲得 WebOS 的系統使用權限、源代碼,工程團隊等。而最近,LG 宣布對沉寂已久的 WebOS 再次開源。

WebOS 已經淡出公眾視線很久。而最近,媒體爆出,老 Palm 粉批評 Apple iOS 11 新的手勢操作很多都是借鑑當年 WebOS 的先進理念,讓 WebOS 這款小眾系統又出現在公眾視野。而現在 LG 宣布,將對 WebOS 進行再次開源。此前,在 HP 收購 Palm 之後,公司啟動了 Open WebOS 項目。不過,在 LG 從 HP 手中收購之後又再次閉源。

雖然,開源對 WebOS 來說是好事,但是外界看好的人並不是很多。因為 Samsung 的 Tizen 也是開源的,但是除了 Samsung 自家的智能設備在用外,其他品牌也很少使用。所以,WebOS 即使開源也還是任重而道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