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Google 的下一代手機操作系統 Android P,已經開始測試。Android P 支援稱為 HEIC 的照片格式,圖像數據佔用量僅為 JPEG 的一半,這意味著你在共享或同步照片時網絡數據量將減半。但是,前提是你手機要有一個可以處理它的智能處理器,而 Google 並不能保證每部手機都有適合它的處理器。

手機製造商要獲得全部收益,就不得不使用高階硬件,這是因為所用技術的硬件和專利許可的限制——高效圖像格式(HEIF),只能支付許可專利費才能使用它。

有一種視片壓縮技術稱為高效視像編碼(HEVC),它是由 Samsung ,Dolby Lab,高通 和 Technicolor 等技術公司開發。 HEIF 正是由 HEVC 發展而來,當然 HEVC 也可以壓縮靜止圖像,但當它用於此時,你將看到以 HEIC 而不是 HEIF 結尾的照片文件名。

一位熟悉 Google Android 計劃的人士表示,拍攝 HEIC 照片,需要具備 HEVC 功能的硬件,但是查看 HEIC 照片時,對處理器性能要求不高,是不需要硬件加速的。 Android P 操作系統將具備多種功能,包括能夠在相機應用中使用 HEIC 照片,將 JPEG照片轉換為 HEIC 以及在應用中顯示 HEIC 圖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