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澳洲 AFR 報道,澳洲國防部對中國「間諜活動」的疑慮正持續加深。澳方對在職的公務人員下達禁令,禁止他們在公務手機中下載中國社群媒體程式,以及中國網路通訊軟 WeChat,但有限開放使用 Facebook。

據澳洲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不提供或支援在國防部行動裝置上使用非授權軟體,包括 WeChat。報道指出,澳洲情報構顯示,外國間諜活動在澳洲相當活躍,而前澳洲國防部長理查森更是提名了中國間諜。WeChat 具有整合及監控資料的能力,澳洲國防部擔心其安全軍事網路遭到滲透,WeChat 用戶數據遭到利用,所以決定對其禁用。

去年十二月,印度國防部禁用的軟件名單中也包括了 WeChat 及其他中國手機軟體,而理由也是間諜或惡意程式。目前,除 WeChat 外,中國 Huawei 及 ZTE 製造的手機也遭到美國六大情報機構聯合呼籲抵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