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Galaxy S9 發布,對於可變光圈相機宣傳中的「重塑」可能誇張了,畢竟只是手機相機從電子光圈到可變光圈,對成相上和相機還是沒的比的。而且你們知道嗎,Samsung 在 Galaxy S9 之前,相機的可變光圈在之前的 Samsung W2018 土豪手機上就已經配備了。

但是由於 Samsung W2018 的昂貴沒有太多人關注,直到 Samsung Galaxy S9 也配備上可變光圈相機時,這項黑科技才被大眾關注。那麼,三星是如何在小小手機中達到相機的可變光圈呢?

在昨天 iFixit 拆解之後,今天知名科技頻道 Jerry Rig Everything 通過影片更加詳細地展示了光圈葉片的運行機制。

在影片中通過對 Galaxy S9 的拆解,找到了控制光圈葉片變化的操作桿,通過這個小小的操作桿,光圈能從 f/2.4光圈切換至最佳的f/1.5大光圈。大光圈滿足了對於低光拍照的需要。並且可變光圈還會用電動的方式來主動調節適應環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