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市場調研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全球智能手機的銷量在快速增長10年之後,在去年開始放慢,去年全球智能手機的銷量為近16億部,僅同比增長2%;而那些不起眼的功能手機則捲土重來,去年出貨量達4.5億部,同比增長5%。這是智能手機歷史上最慢的銷量增長速度,也是多年來功能手機市場首次出現增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 分析師 Neil Shah 解釋稱,首先,最新款的功能手機機型最終得以連接 4G網絡,而不是連接過時的 2G網絡;另外,印度超級快速增長的無線運營商 Reliance Jio 推出了一款便宜但功能強大的功能手機。這是功能手機的突破,導致了其出人意料的繁榮。

HMD 最近發 Nokia 8110 手機,該手機具備4G功能,本月將以約97美元的價格發售。該手機配備2.4吋的顯示屏,還內置Facebook和谷歌地圖等應用。這款手機因其彎曲的外形和明亮的黃色而被稱為“香蕉手機”,因1999年的電影《廿二世紀殺人網絡》而出名。

許多功能手機運行的開源操作系統 KaiOS,是基於 Mozilla 公司的 Firefox 移動操作系統軟件的殘骸而創建的。Counterpoint Research 稱,去年第四季度,Reliance Jio在印度的推出了一款搭載 KaiOS 系統的功能手機,迅速成為該國最暢銷的手機品牌。 KaiOS上的應用比智能手機應用更原始,遵循 HTML5 編碼標準,這也是大多數網站的底層代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