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4年 Lenovo 收購 Motorola 的時候,人們會以為 Motorola 會迎來新一輪改革,會發布一些受歡迎的新產品,然而這些年過去了,感覺 Motorola 反而越來越淡出我們的視線,沒有重新回歸到手機行業的頂端。 Motorola 因為手機行業銷量一直不景氣,處於虧損的狀態。或許是因為在 2012年採取的公司方針出現了問題,專注起手機硬件的設計以及創新體驗。導致的不符合當代審美的手機或者是不符合潮流指標的手機。就像 MOTO Z 的模塊化設計太超前,並且因高昂的價格導致銷量不好。

到了今年, Motorola 將對手機業務進行刪減,據Android Police報導, Motorola 計劃在芝加哥地區大規模裁員。

但是,裁員還不能解決讓業務盈利的問題,所以 Lenovo 打算取消經典的 moto X 系列手機。同時 Motorola 還停止開發新的 Moto Mods,除非 Moto Z 系列銷量能迎來轉機,當然這種可能性就目前來說基本達不到。回想起 2013年第一代 moto X 發佈時,因為其個性化定制和語音交互大受關注,獨具慧眼的看出未來手機的趨勢,但無奈的受制於現實。來看看如今 2018年發展火熱的 AI,或許在如今 moto X 手機才會受到歡迎吧。

目前 Motorola 只有 Moto E、Moto G、Moto Z、moto X 四大產品線。Motorola 被 Google 收購才推出的moto X 系列要是被取消了,就只剩下 Moto E、Moto G 和 Moto Z產品線。希望刪減手機業務之後的 Motorola 能夠做出受我們歡迎的手機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