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與 AMD 在外界看來是對手,但是這一回怎麼聯手打造起產品了呢?從 CES2018 大會上,Intel 發布的新產品,頂級 NUC 迷你電腦 Hades Canon上可以看出端倪。這一回聯手打造的產品最大的亮點來自於整合了AMD GPU 的 Kaby Lake-G 處理器。從這裡可以看出,聯合是因為 Intel 的 Iris Pro 不成氣候,需要 AMD 的 GPU 來繼續自己 Iris Pro 未完成的產品路線。

拋開這些大眾不關心的問題,來談一談強強聯手下能不能給大眾帶來驚喜呢?據悉這一次 Intel 拿出了誠意,用起 Core i 7-8809 G,該 CPU 部分為 4核心 8線程、時脈 3.1-4.2GHz,部分構架為 RX Vega、擁有 1536個流處理器、時脈 1063-1190 MHz,還保留了 HD 630 核心顯示卡,整體熱設計功耗 100W。

機身外部插口上正面提供一個 3.5mm 耳機孔,一個 USB Type-C、一個 SD 讀卡器,兩個 USB、一個 HDMI;機背 USB Type-C 3.1 X2、一個 HDMI、六個 USB 3.1、兩個DisplayPort,機身採用DC 19V供電。

由於主打輕便小巧,Hades Canon 迷你電腦的體積僅1.2升,雖然很小但也不用考慮散熱問題,因為擁有雙風扇的散熱設計。

有人會說了,為了體積小,便於攜帶,在能力上 Kaby Lake-G 會不會不盡人意呢?

我想說那就大錯特錯了。根據 Playwares 網站使用其進行遊戲體驗來看,在《盜墓者羅拉:崛起》、《全軍破敵:戰鎚II》、《邊緣戰士》三款大型遊戲裡,Kaby Lake-G 在超高畫質下分別擁有 59.11 fps、30.1fps、46.8fps的幀率,屬於流暢,大家就不用擔心其性能和體積一樣縮水嚴重,人家雖小,可不弱。

對於強大功能,便於攜帶的機身,還為Intel與AMD的聯合產品,價格在799-999美元(HK$6263到HK$7831),有沒有興趣體驗一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