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了首個 Android P 開發者預覽版。新系統的賣點之一包括通知欄的改進、室內定位的優化、適合類似 iPhone X 的頂部凹槽屏幕設計、性能改進等。本開發者預覽版供 Android 開發者測試使用。

今年, iPhone X 的屏幕頂部瀏海設計成為行業熱門,很多手機應用已經相應作出調整。而 Android P 系統將調整通知欄的設計來適合此種屏幕,新的 APIs 也將允許開發者決定通知消息的展示形式。在拍照方面,新系統允許同時接收多個鏡頭的數據流,這使得多鏡頭手機具備無縫變焦、焦外成像、和立體視覺等功能。

此外,Android P 還支援 HDR VP9 影片,HEIF 圖像壓縮,媒體 API 將在最終版本中得到增強和重構。 Neural Networks API 在 Android P 上升級到了1.1版本,該 API 於去年在 Android 8.1 上首次推出,以加速設備上的機器學習。另外,Autofill 框架有了新的 API,可以改善整體體驗,而應用程序內的指紋認證UI 將會更加一致。 Android P 還限制空閒應用程序訪問用戶的咪高峰,相機和 Sensor。

其他的新特性包括使用 WiFi Round-Trip-Time 技術來進行室內定位,該技術允許智能設備測量與多個WiFi連接點間的距離來實現定位。同時,更新了神經網絡應用程序接口和為NFC支付、安全交易制定的 Open Mobile API。

現在,Android P 系統可以在 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手機上安裝,同時,Google 也鼓勵開發者們在 Android Studio 3.1 及以上版本中通過下載 Android P 開發者預覽版 SDK 並安裝在模擬器內測試新系統。

據悉, Android P 下一個開發者預覽將在5月份發布,其次是6月份的 DP3 和 DP4 ,以及7月份的DP5 。在第三季度的某個時候,最終版本將會正式推送給 Pixel 機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