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任天堂想重回中文市場,打開銷路,除宣布和騰訊合作,並聯合製造 Switch 版的《傳說對決》,又宣布為多款遊戲提供中文版。對此,眾多遊戲玩家認為,遊戲巨頭任天堂回歸中文市場,對任天堂的期望頗大。

但是結局可能讓人失望,因為任天堂 Switch 港版 eShop 在4月3日開啟,卻功能不完整。據悉任天堂香港通過官網公佈,對應香港 Nintendo Account 的 Nintendo eShop 預定於4月3日開始服務。但是,將會有部分功能受到限制。

任天堂Switch 港版 eShop 有部分功能受到限制,具體方面請詳情請參照以下官方的指引。

對應香港Nintendo Account的Nintendo eShop預定於4月3日開始。但是,有部分功能受到限制,詳情請參照以下指引。
此外,在Nintendo Switch上使用香港Nintendo eShop時需要有「Nintendo Account」。
※有關Nintendo Account的申請,請參考以下連結之內容。
https://accounts.nintendo.com/
※12歲以下的兒童用戶使用時,請連動至無需持有個別電子信箱的「兒童帳號」。「兒童帳號」可以於Nintendo eShop購買遊戲軟體時為其設定限制、或設定於購買時發送通知到家長或監護人的電子信箱。

開始日期
4月3日(預定)

關於Nintendo eShop
香港Nintendo eShop可以透過兌換在任天堂(香港)指定的網上商店購買的各種下載版遊戲軟體及新增內容的下載序號,從而使用各種遊戲軟體及新增內容。

*可以在香港Nintendo eShop上進行的事
・ 使用下載序號來兌換各種遊戲軟體及新增內容
・ 重新下載兌換遊戲軟體

*不可以在香港Nintendo eShop上進行的事
・ 瀏覽商品資訊及使用餘額支付各種新增內容
・ 對戰及協力等透過網路進行的網路遊戲
※透過網路通訊進行的網路遊戲,以及使用整體Nintendo eShop的日期現階段為未定。

購買下載序號的方法
・ 可以從任天堂(香港)網站主頁的「Nintendo Switch下載版遊戲軟體一覽」頁面跳至任天堂(香港)指定網上商店的網站。
・ 請按照購買頁面的指示購買下載序號。

兌換下載序號的方法 
・ 從Nintendo Switch主機的HOME選單中選擇「Nintendo eShop」。
・ 選擇「輸入序號」,然後輸入在任天堂(香港)指定的網上商店購買的下載序號並按「確定」鍵。
・ 顯示出遊戲軟體後,按下「確定」鍵,連動的Nintendo Account會獲得下載該遊戲軟體的權限。
・ 按下「結束」鍵返回HOME畫面,便會開始下載。
※香港Nintendo eShop只能兌換在任天堂(香港)指定的網上商店購買的下載序號(需設定Nintendo Account的地區為「香港」)。
※兌換時Nintendo Switch主機需要連接網路。
※下載時所需的時間會根據遊戲軟體的容量及網路速度而不同。進度顯示器將會顯示下載狀態。

注意
・ 下載Nintendo Switch遊戲軟體需要有「Nintendo Account」。
・ 刪除購買遊戲軟體的「Nintendo Account」,或解除與該「Nintendo Account」的連結會導致無法遊玩已購買的遊戲軟體。

常見問題 
不小心刪除了下載的遊戲軟體或新增內容,可以重新下載嗎?

下載過的下載遊戲軟體或新增內容可以免費從Nintendo eShop重新下載。
※以下的情況是無法進行重新下載的。
・ 沒有把使用中的主機設定為可進行下載的主機。
・ 刪除了Nintendo Account或解除與該用戶的連結。
・ 超過了該遊戲軟體的有効期限。

在同一部主機裡登錄的所有用戶都可以遊玩已下載的遊戲軟體或新增內容嗎?
同一部主機裡登錄的所有用戶都可以遊玩已下載的遊戲軟體或新增內容。刪除購買遊戲的用戶所連結的Nintendo Account,或解除與其的連結,會導致無法遊玩。

這意味著,對應任天堂Switch主機的 eShop 數碼版下載商店當然會開啟,但是功能僅限於通過下載序號兌換下載版遊戲,並能夠簡單的從網上商店直接購買下載版遊戲和瀏覽商品資訊。幸好問題不大,相信對想購買的人來說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但估計能提供的遊戲不如日本、歐美 eShop 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