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發售一周年的紀念日是今年的3月3日,但是,在這一天許多玩家卻發生了「一年蟲」問題,他們表示 Switch 上所顯示的遊玩時間都被清零了。許多玩家花費數百個小時投入到遊戲,居然在發售一周年的日子被重置為「0天前初次遊玩」。

幸好的是顯示出錯誤的時間並不會影響你的遊戲存檔,但是顯而易見的事情是這個問題是一個 BUG,許多網友們也發現在《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的用戶檔案一直都是顯示「0天前初次遊玩(First played 0 days ago)」,就算你花費再多的時間也一樣。

不禁令人想起2000年時全球出現的「千年蟲」問題,不過當時是千年一遇,而任天堂 Switch 卻是一年就遇上了,網民戲稱「一年蟲」。

目前,任天堂方面向公眾表示已經知曉了此問題,並且在積極的解決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