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發展迅速,僅僅作為手機已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所以出現了很多的手機週邊配置擴充功能,最常見的例如是當作遊戲手柄、外接鏡頭,甚至還有號稱手機的最強配件:手機變電腦。

既然手機擁有那麼多的配件,那有沒有可能將手機也直接變成配件呢?最近有傳 Google 內部稱之為 Pistachio Ice Cream 的 Android 下個更新版本 Android P。當中就被發現系統允許用戶通過藍牙將手機變成無線鍵盤和無線滑鼠。這樣一來,Android 手機就可以被拿來充當控制電腦的配件,方便在家中或會議室中直接操作電腦之用。

而在此之前,雖然也有一些類似於 Unified Remote、Remote Mouse 的應用程序做到相似的功能,但是有條件,就是需在同一個 WiFi 網絡下才能使用。如果想要通過藍牙方式的話,就必須要先 root 機,不像 Android P 系統內置那麼方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