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Kraus 是一位來自美國的攝影師,他在網上分享了自己拍攝 Atlas V 火箭發射的照片,並向大家講述經歷的過程,同時教大家拍攝火箭升空的過程中保證相機不受太大損害。

John 主要是負責在 Cape Canaveral 的發射台上,為火箭升空的過程拍攝特寫鏡頭。近日,在 Atlas V 火箭發射前,他在 Space Launch Complex 41 發射大樓的不同角度設置了兩部 Nikon D7000 相機。

火箭升空前的數秒,噴出了大量沙塵

其中一部相機使用的是 80-200mm f / 2.8 鏡頭,他將這一部放在距離火箭約 150 至 180 米以外的地方,計劃用它來拍攝火箭發動機和 4 個固體火箭助推器的特寫鏡頭。最終,這部相機拍攝出了完美的照片,相機本身也沒受損傷,但是,另一部就有了不同的命運。

火箭燒料灰塵鋪滿了相機

另外一部是放在火箭約 90 米之外的 Nikon D7000,這部相機使用的是8mm Rokinon 魚眼鏡。雖然,這部相機也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務,拍攝出了美妙的照片。但是,由於 Aerojet Rocketdyne AJ-60A 固體火箭發動機使用的是強酸性的燃料,燃燒後的殘留物呈乾燥的粉末狀附著在鏡頭的表面並且會將鏡頭腐蝕。

灰塵雖然可以抺走,但細看下灰塵已經進入了鏡片內部,加上酸性燃料帶腐蝕性,最後還是報銷了

John 表示,如果使用 UV 濾鏡會容易出現水氣,使用便宜的濾鏡則會出現眩光等現象。因此,他就沒有給相機加上濾鏡。儘管報銷了一支魚眼鏡,他仍然對於當天拍攝的作品十分滿意,並沒有感到惋惜。

以下是還有更多成功拍到的精彩一刻:

來源:John Kraus Twitte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