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數據顯示,遊戲玩家一般在轉換操作系統的速度都非常緩慢。2 月份一份調查指出,現時市場份額數據發現雖然 Windows 7 份額下降了3.06%,而 Windows 10 64 位版本份額上升幅度達到 2.71%。但現時仍然最多玩家在使用 Windows 7 桌面操作系統,其市場份額仍高達 68.50%。

另一邊廂,在 Steam 遊戲玩家當中,統計數據顯示出使用 Windows 8.1 64 位操作系統的份額提高了0.13%,達到了2.26%。更尷尬的是,連 Windows XP 還有上升空間,幅度不低於 0.03%,因此到目前為止份額達到了0.21%。也就是說,Windows 系統在遊戲市場現時總市占份額已達到98.31%。而在遊戲玩家中不受歡迎的系統當屬蘋果公司桌面操作系統macOS,數據顯示它僅增長了 0.02% 至 1.33%。 與此同時 Linux 也增長 0.03% 至 0.28%。

實際上在 2017年,Windows 10 操作系統是 Steam 的第一選擇,但是自從發佈了 PlayerUnknown Battlegrounds 這款超流行的遊戲後,該系統就不再處於第一的位置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