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絡速度的一步步提速,短短時間內從3G網絡發展到研發的5G網絡,網絡發展速度也讓網絡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價格也越來越親民。網絡安全問題也得到人們的熱切關注。

就在近期大學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種名為 LTEInspector 的測試方法來進行實驗,檢測網絡是否存在漏洞,實驗結果表明在美國四大運營商網絡發現並以確認了8種 4G LTE 網絡安全漏洞。而安全漏洞的產生是因為協議信息中缺乏適當的認證,加密和傳送保護,沒能很好的保護到用戶的私隱問題。

大學研究人員還由此發現了一系列新的網絡攻擊,該網絡攻擊就是利用了4G LTE網絡協議中存在的漏洞進行攻擊。網絡攻擊會監視用戶的通話、信息、設備脫機、跟踪用戶位置並發送虛假警報等10種攻擊,對用戶的私隱以及安全問題影響極大。

更可怕的是任何人都可利用常見設備和開源4G LTE協議軟件發起輕而易舉的發動上述這些攻擊,甚至可以冒充他人手機號登錄網絡和追踪用戶的位置,想想就可怕。

雖然我們即將迎來5G的新一代網絡進化,但新技術的運用還需一段不少的時間,這段時間內4G LTE存在的漏洞還會繼續遭受攻擊,希望漏洞能夠早一點得以解決,或者5G技術盡快普及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