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 Sony 和 Microsoft 都對本世代主機進行了半代升級,但另一遊戲巨頭任天堂卻不動聲色,距離任天堂混合形態手提家用主機 Switch 的發售也將一周年了,並且該主機以其首年1500萬部的優異銷量證明了該主機早期的成功,並且成功走入大眾,被大眾熟知。但任天堂並不打算和競爭對手一樣,推出半代升級機型。

華盛頓日報記者根據任天堂知情人士的消息,任天堂至少目前並無任何計劃要發布半代升級機型,如 Microsoft 的 Xbox One X 或者 PS4 Pro 一樣。

在二月份的投資者會議上,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己發表聲明:表示公司希望延長 Switch 產品的銷售週期至六年,超出目前業界標準的5年。為了達成延長產品銷售週期,任天堂選擇將迭代機型的延後推出來達成這一目標。

但值得欣慰的是,任天堂轉移了發展方向,將把重點放在 Switch 擴展的外設及遊戲軟件上,並且在這個方向上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除了延續互動玩具 Amiibo 的成功,新近公佈的 Labo 紙板外置設備似乎更充滿潛力,充滿創意,可玩性極高的設計也倍受矚目。並且複古線硬件產品的開拓也將為任天堂帶來額外的收入和市場影響力,在遊戲市場份額上也能得到進一步發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