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的全新的筆記本電腦 Chromebook ,號稱「一直在線」,能提供完善的網絡應用服務。而最近,有外媒傳出 Google 有望與 Qualcomm 合作,讓 Chromebook 新產品搭載上最新的Snapdragon 845處理器,進軍高階市場。

近日,在巴塞隆拿 MWC2018 活動上,Qualcomm 移動計算產品管理總監 Monte Giles 暗示,該公司希望與 Google 日益流行的 Chromebook 平台合作,但後者的定價使得這一合作仍未實現。據了解, Chromebook 以往主打中低端市場,平均售價遠低於 300美元。而 Giles 表示,如果 Chromebook 的平均價格在500美元以上則願意投入與 Google 合作。但目前 Chromebook 並不滿足這個要求,這可能是由於利潤率低。

此外,Giles表示,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驅動的 Chromebook 將非常輕薄,無風扇,具有出色的電池壽命,對於一般的商業用戶將非常合適。目前,平板電腦銷售停滯不前,而便攜式高階電腦需求的增長,未來高階 Chromebook 市場可能會大幅增長,所以不排除後期與 Chromebook 合作的可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