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MWC 大會上競爭風頭者不少,繼 Samsung 及 Sony 之後就 Asus。Asus 在晚上凌晨2時半就在當地舉行了發佈會,會上一如傳聞放出了新的 Zenfone 5 系列新機,總數有3部,分別是:Zenfone 5、Zenfone 5Z 及 Zenfone 5 Lite。

 

Zenfone 5Z 的頂級

Zenfone 5Z 是 Zenfone 5 系列中最高規格的型號,採用頂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6.2吋 2246×1080 19:9 屏幕,而且是與 iPhone X 一樣的「瀏海」式全螢幕,屏佔比高達90%。鏡頭方面,依然是雙鏡頭設計,採用雙 Sony IMX363 CMOS,像素尺寸為 1.4µm;主鏡頭一個是 1200萬像素 f/1.8光圈鏡頭,主鏡還支援4軸OIS、0.03秒PDAF對焦;另一個副鏡頭亦是 1200萬像素,120度超廣角鏡頭。前置800萬像半 f/2.0光圈鏡頭。支援 NFC、人面解鎖及指紋辨識、藍牙5.0。3300mAh 電池。

Zenfone 5Z 分成 4GB RAM+64GB ROM;6GB RAM+128GB ROM;8GB RAM+256GB ROM三個選擇,起步價格為479歐元(約HK$4580 或 NT$17130),6月開賣。

ZenFone 5 加入類似 Animoji 的 ZenMoji 功能,用戶通過前鏡頭去操作 3D emoji 表情,還可以在視像通話中使用。

ZenUI 5 同樣是今次的主打,主打的同樣是系統中加入 AI 功能,AI 無在不同的 Apps 上自行設定「瀏海」是否需要隱藏;橫行使用時如電影、遊戲、看書時,會自動防止屏幕鎖定;遊戲時會自動提高處理器的表現令遊戲更順暢;充電至 80%之後會進入電池保護模式(即進行慢充);鈴聲會因應周圍的環境噪音大小而自行設定,防止被震天的鈴響嚇到等等。

 

Zenfone 5 中階

Zenfone 5 是 Zenfone 5 系列中的基本型號,屏幕與 Zenfone 5Z 一樣是 6.2吋 2246×1080 19:9 瀏海屏幕,就連鏡頭的配置與規格都一致,亦有 ZenUI 5 的 AI 加持及 ZenMoji 功能。最大的分別只是採用了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配以 4/6GB RAM + 64GB ROM 的搭配選擇。

 

ZenFone 5 Lite 的創意四鏡頭

ZenFone 5 Lite 就是性能弱化版的 Zenfone 5,不過台灣發售時會叫 ZenFone 5Q。採用的是 Snapdragon 630 處理器,配搭方式有 3GB RAM+32GB ROM、4GB RAM+64GB ROM。6吋 2160×1080 18:9 「不瀏海」屏幕。3300mAh電池,支援雙卡雙待及microSD 三卡槽設計。支援 NFC、人面解鎖及指紋辨識。前後玻璃設計,備有白、黑、紅三款顏色。

Zenfone 5 Lite 最大的賣點是擁有 4相機系統,前置和後置皆配備 120°廣角相機。前置雙 2000萬像素鏡頭,一個是正常廣角,另一個是120度超廣角;後置雙 1600萬像素鏡頭,同樣一個正常廣角及一個 120度廣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