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和 macOS 常有 bug 出現,但大多都是不痛不癢的小問題。而最近,外媒報導給我們揭露了iCloud 一個存在已久的 bug ,其有可能會威脅到用戶的數據以及私隱安全。

據悉,本次發現這一 bug 的是來自 Google 的一位名為 Brenden Mullign 的員工。他分享了自己發現這一 bug 的經歷,在 3 年前,他將一台 iMac 賣給了 Michael,當時他登出了自己的 iCloud 帳戶,並且刪除了機內的所有資料,而且重新安裝了 macOS 。但最近,當他登錄 iCloud 的「Find My Mac」功能中,重新發現了這台 iMac ,雖然這台 iMac 已經被改名為「Michael iMac」,但 Mullign 依然能夠查詢它上面的信息,包括查看地理位置等,甚至能夠發出警報、鎖機和清空所有資料。

平時在 iPhone 的使用過程中,在退出 Apple ID 後,Find My iPhone 功能就會自動關閉,但現在對於 Mac 來說,即使登出帳號也不會關閉 Find My Mac,只能舊用戶手動在 iCloud 中刪除這台設備才行。所以,購買二手 Mac 買家們要注意了,避免別人通過這一 bug 威脅到你的數據和私隱安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