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殺毒軟件公司 Avast 的 IT 安全研究人員爆出某些非法分子利用「美女照片」欺騙用戶的手段,從而讓他們在 Facebook 和 Messager 上安裝一款非常複雜的 Android 間諜軟件。

其實簡單的來說,這種欺騙手段就很像是「美人計」。在 Messenger 上,會有一些未知帳號發來一些奇怪的鏈接信息,不過這些帳號不管從名字還是頭像給人的感覺都是年輕而且身材姣好的漂亮女性所擁有的。但其實在看似美麗的背後是一場驚心謀劃的騙局,當你點開那條奇怪鏈接後,會有人繼續假裝是漂亮女生,繼續跟你聊天,從而誘導你安裝 Kik Messenger 應用。

而 Kik Messenger 會把你引到一個釣魚網站,真正擁有病毒的是這個釣魚網站裡的 Kik Messenger,如果安裝上,你的個人數據就會被盜取。

在Facebook上的也是利用類似的手段,並且已有上千張美女照片在氾濫。最後造成的結果就是,個人信息被洩露,你的住所,周圍環境,日常生活活動都被黑客摸得一清二楚。想想被毛骨悚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