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Samsung 在 MWC 大會前夜就發佈了今年的兩款旗艦機 Galaxy S9 及 Galaxy S9+。為什麼說是兩款旗艦機呢?因為 Galaxy S9 與 Galaxy S9+ 之間有著絕對的差異性,基本上可以當兩款手機看待。為了大家可以更容易了解兩者之間的差距,我們為此作出了差異比較,希望為大家梳理一下。

屏幕的差異

在過去幾代 S 系列都見到有加大版本+的出現,今次亦不例外,S9 所用的是 5.8吋 18.5:9比例 2960×1440 解析度的 Super AMOLED 屏幕,而 S9+ 就採用 6.2吋 18.5:9比例 2960×1440 解析度 Super AMOLED 屏幕。這規格與上代 Galaxy S8 系列一樣。

 

RAM 的差異

S9 只有 4GB RAM,而 S9+ 就有 6GB RAM。RAM 的容量對比上代沒有改變,對於一些希望有 8GB RAM 的人來說可以說是失望而回。兩機之間有著 2GB RAM 的極大差距,如果你有留意 S8 系列當時的評測都知道 2GB RAM 對於日常 Apps 切換時起了極大的作用,所以還是 6GB RAM 比例好一點。

 

鏡頭的差異

S9 與 S9+ 同樣主打拍攝,主鏡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雙光圈選擇,可以選擇 f/1.5 或 f/2.4 光圈,同樣也具備了 960fps 超慢動作拍攝功能。但 S9+ 就多出了一個有 2X 焦距的鏡頭,即用戶可以在拍攝時多一個選擇,拍攝遠景物或人像時就可以更加得心應手。

 

電池的差異

電量是手機的生命,在這個不可換電的年代,電池的大小都影響了續航力的差異。S9 只配有 3000mAh 電池,而 S9+ 就有 3500mAh(畢竟機身更大)。在續航力上估計差異不會太大,因為 S9+ 比 S9 的屏幕大了近 10%,估計用電量相應會增加,不過 S9+ 應該會用久一點。

兩者怎麼樣看都是 S9+ 比較像是一部旗艦機,在能力範圍內大家應該都是以購買 S9+ 為優先考慮,不過官方暫時未公佈港台價值,但以估計 S9+ 價值應該在 HK$6000以上,值不值得就因人而異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