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NPD 發佈了 201 年 1 月硬件報告,任天堂 Switch 成為本月出貨最多的主機,而 Sony 的 PS4 卻成為收入最多的平台。至今,PS4 全球累計銷量超過 7,500 萬部,Sony 自然不會停下腳步來,因關於 PlayStation 5,有了新的消息。

據 NPD 分析師 Mat Piscatella 拿到的資料顯示,PS4 被官方設定了 6 年的生命期,自從 2013 年 11 月在北美開賣,因此推斷 PS5 或會在 2020 年前登場。而育碧 CEO Yves Guillemot 也在 2017 年的財報會議上指出,兩年內會見到 PS5 和Xbox Two。看來他和 Mat Piscatella 類似,基本同意 6 年生命週期的看法。

此外,NPD 分析師 Mat Piscatella 對 PS4 的 2018 的銷量走向給出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硬件銷量主要靠內容和定價策略驅使。我的關注點在於PS4 的價格,包括標準價格和促銷價格在這一年內如何演變。不過我覺得PS4 2018 年的銷量應該低於 2017 年。」此外,TT 收穫的線報表示,PS5 會放棄掉 APU 的做法,而配搭一塊獨立顯卡,確保高分辨率和 HDR 下的遊戲性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