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HMD Global 接手後的 Nokia 越戰越勇,踏入 2018 年春季在剛開始舉行的 MWC 2018 大會上,一口氣為我們帶來了多款手機產品。當中包括喚醒了大家回憶的 Nokia 8110 4G 復刻版、加入了 Android One 計劃的中階型號 Nokia 7 Plus、入門級 Nokia 1 等,當然還有上半年「暫時」的旗艦型號 「Nokia 8 Sirocco」。

HMD Global 去年八月為 Nokia 推出了 Nokia 8,外觀設計上主要是沿用自 Nokia 6。今年,此型號再獲升級,命為「Nokia 8 Sirocco」。採用此名,明顯有著想重回 Nokia 8800 Sirocco Edition 時的輝煌成就。

外觀上,「Nokia 8 Sirocco」獲得了不少提升,包括屏幕由 Nokia 8 的 5.3 吋略為提升至 5.5 吋 pOLED,解像度達 2K 2560×1440,並以 3D Gorilla Glass 5 玻璃覆蓋,機身 7.5mm 更加纖薄。

而主要規格方面,處理器仍跟 Nokia 8 一樣是採用 Snapdragon 835,但記憶體就由 4GB 提升至 6GB 及 128GB ROM。主鏡頭組仍是採用雙鏡設計,一個 1,200 萬像素蔡司認證鏡頭,再加一個 1,300 萬像素可提供 2x 光學變焦鏡頭。而前置自拍鏡則為 500 萬像素的廣角鑽,可拍攝視角達 84 度。

除外,電池容量亦有所提升,由 Nokia 8 的 3,090mAh 略增加至 3,260 mAh,同樣支援無線充電技術及指紋功能。不過,有樣大家可能失望的轉變可能比起 Nokia 8 差,就是取消了 3.5mm 耳機孔。

「Nokia 8 Sirocco」亦是 Android One 計劃成員之一,運行 Google 最原生的 Android 8.0 Oreo 系統,此機將於今年 4 月頭推出,定價 799 歐元 (折合港幣 7,685 元,但來到香港售價自然不是這樣高囉,因為 Nokia 8 才售 HK$4,088)。

 

圖片來源:The Verg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