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聯發科在與 Qualcomm 的競爭中一直處於劣勢,而去年更是失去了大量的處理器訂單。今年,台灣產業鏈有消息顯示,聯發科得益於新 Helio P 處理器的強大競爭力,其訂單將從 3 月開始回升,特別是來自中國手機廠商的支援。

據悉,聯發科正在準備 P38、P40、P60、P70 等處理器,現在已知的 P70 將採用台積電新的 12nm 工藝製造,集成四顆 A73、四顆 A53 CPU 核心,頻率分別為 2.5GHz、2.0GHz,同時整合 Mali-G72 MP4 800MHz。在安兔兔上其跑分高達16萬,將與 Qualcomm Snapdragon 6 系列處理器爭鋒。同時,聯發科還會發佈一款主打低端市場的 P38,會採用四個 A73 核心和四個 A53 核心,主頻為 1.8GHz,GPU 為 Mali-G72 MP3。

目前,聯發科已經全力佈局中低端市場,將憑借性價比的優勢,來回籠業績。此外,Helio P 系列處理器將得到內地手機廠商小米、OV 等的支援,特別是小米有望在紅米更高端機型中使用 P7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