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過去,各行業都會發佈各自的行業數據報告,而最近專門為手機、平板電腦評分的專業軟件安兔兔就給我們帶來了一個有趣的榜單—— 2018年1月安兔兔手機用戶偏好報告。 本次,安兔兔全球大數據主要針對 Android 手機市場,通過統計 2018 年 1 月 1 日 至 2018 年 1 月 31 日,了解近期安兔兔用戶的購機偏好。

屏幕尺寸方面

從最新統計數據來看,對於全球的安兔兔手機用戶而言, 5.5吋屏屬於主流,數量佔比達到了26.01% 。而5吋及以上尺寸明顯佔據著市場的主導地位。看來手機廠商走全面屏路線是有道理的。

 

解析度方面

屏幕尺寸大小固然重要,但好的視覺體驗當然離不開解析度。安兔兔評測的統計數據顯示, 1080p像素解析度數量佔比最高,超過了半壁江山,達到了51.52% ; 720p解析度數量佔比則為14.82% 。而受益於18:9全面屏手機的上市,1080 x 2160 像素解析度進入前三,佔比超過了10% 。

 

RAM 容量方面

外行看造型,內行看規格, RAM和處理器是技術人購機的重要參考指標。從統計數據顯示,4GB RAM 仍然是市場主流,數量佔比達到了33.66%,3GB RAM、6GB RAM 的數量佔比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

 

ROM 容量方面

64GB ROM 數量佔比最高,達到了37.10% ,基本符合手機廠商的利潤和大多數人的使用預期。與此同時, 32GB ROM的數量佔比則接近30% 。

 

處理器核心數方面

八核處理器數量佔比達到了66.25% ,遙遙領先。其代表作品包括 Snapdragon 835、Snapdragon 660、Snapdragon 625、華為麒麟970、Exynos 8895、聯發科 Helio P10 等熱門處理器。所以第一,絲毫沒有懸念。

 

Android 版本方面

從最新的安兔兔全球統計數據來看, Android 8.0.0的數量佔比尚不足10% ,僅為8.50% 。看來 Android 廠商更新系統的速度並不快呢。而 Android 7.0 問鼎,佔比高達32.56%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