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香港朋友對 Alcatel 這個品牌的認識可能仍停留在 2G 手機的年代,不過該公司其實已進軍智能手機界多年,只是較少在香港推廣。去年在香港推出的 A7 XL 算是 Alcatel 比較有「聲音」的一部新機,因價錢低廉而備有雙鏡頭拍攝功能。

外觀札實,大大個 6 吋屏幕

去年手機大吹全屏風,雖然 A7 XL 未來得及趕上這班車,但還是有一個 6 吋大大的屏幕讓使用者看得舒服。機身亦是一體式金屬設設,手感札實。

▲ 6 吋屏幕,解像度為 1920 x 1080

▲ 背面設計,機身帶有防滑暗紋

▲ A7 XL 的賣點就是有雙鏡頭,像素為 1200萬,另配有指紋感應解鎖系統

▲ 正面設計比較普通,採用虛擬三按鍵,而充電連接是 microUSB 而不是 Typc-C,有點落後

▲ 設有雙卡雙待,當然還少不了外置記憶卡

性能偏低,中低階表現

A7 XL 採用的是 MTK MT6750S 八核處理器,安兔兔跑分只有 5 萬多點,以中階機定位來講是有點偏低,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了。

平玩 F1.0 大光圏先拍攝後對焦

A7 XL 的規格配置平平,但鏡頭方面仍是可取的。此機配備了一系列高階型號才有的雙鏡頭設計,而且還有 F1.0 大圈,再加上可以先拍照後對焦並且自由調整光圈參數,令到拍照的玩味性十足。

▲ 拍照後可以調整對焦點,以及光圈大小,最大為 F1.0,令到背後更加虛化增加淺景深。

以下是拍照測試,表現不過不失

Android 7.1.1 系統,接近原生設計

A7 XL 採用的系統是 Android 7.1.1,介面上雖然是做過了一些客制化,不過改動不多,十分接近 Google 的原生系統,像一些設定頁等,都是直接用上 Android 系統的原本的設計。

 

總結:

Alcatel A7 XL 為港幣 1,888 元,以這個售價來講可以買到一部 4,000mAh 電池,再加上 6 吋大 Mon 及雙鏡大光圈鏡頭算是「足料」了。外型設計夠札實陽剛味十足,成熟男士可能比較受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