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界的年度盛事 MWC 2018 今日正式拉開序幕,多家廠商已經急不及待發佈旗下新機。LG 剛剛就正式宣佈推出 LG V30S ThinQ 及 V30S+ ThinQ,排頭上明顯不及 Samsung 的 Galaxy S9,因為只是去年推出的 V30/V30+ 改良版。

LG V30S ThinQ 及 V30S+ ThinkQ 主要的基本配置與 V30/V30+ 相若,包括採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6 吋 2880×1440 18:9 OLED FullVision 全屏幕。而改良部分在於增加了記憶體至 6GB,以及 V30S+ ThinQ 增加至 256GB ROM,但 V30S ThinQ 仍是 128GB。

這次推出的兩個型號都加入了新名字「ThinQ」,主要是強調加入了與 Google 合作研發的 AI 拍攝功能,以人智能方式更精準的辨認拍攝模式,包括:人像、美食、寵物、風景、城市、花卉、日出、日落等八種。除外還有一個「明亮模式」,透過 AI 演算來提升畫面亮度,從而可以在低光環境之下拍出更亮麗的照片。

除了 AI 拍攝功能,「ThinQ」的 Q 字還代表了此型號加入加了「QLens」拍攝功能。這是一個可以辨認過億種現實生活物品的拍攝功能,主要是用在購買時,拍下產品即時搜尋相關資訊,同時亦可以用來掃瞄 QR Code 等。

附上 V30s ThinQ 的動手玩影片,大家可以先看看:

LG V30s ThinQ 將於三月初率先在韓國上市,隨後於三月中至下旬在其他國家地區推出。售價方面,暫時官方仍未有公佈,而根據早前韓媒報導,該機售價將在100萬韓元左右(約 7,268 港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