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自上市以來不怎被看好,而事實上過去多份市場調查均反映出其售銷售不及預期中理想,賣得比 iPhone 8 系列差。日前來自 Nikkei 的一份新報告更是指出,受累於 iPhone X 的訂單量被 Apple 減少,Samsung 原本用來供應 iPhone X 的屏幕過剩需另覓其他買家。

據 Nikkei 報導指出,由於 iPhone X 的需求量減少,Apple 已向 Samsung 減少了 OLED 屏幕的訂單。在 1 月 至 3 月季度裡,Samsung 於南韓忠清南道工廠的 OLED 面板廠房將會減產 2,000 萬 iPhone 的屏幕供應量,對比起預期中的供應量 4,500 萬至 5,000 萬,足足減少了近乎一半。

iPhone X 是 Apple 十年來首次採用 OLED 屏幕的型號,而主要的屏幕面板供應正正是來自 Samsung。由於錯誤評估 iPhone X 的訂單需求量,報導指出 Samsung 的面板廠房過剩的產能需另覓其他買家。現時很多 Android 手機廠多數採用 OLED 屏幕,尤其是中國大陸的品牌手機,因此預計 Samsung 的產能問題並不用憂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