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顯示屏幕方面,Samsung 幾年前已開發出柔性屏幕,主要是用在手機或可穿戴設備方面,不過直到目前為止仍未有採用這種屏幕的產品出現。

不過日前有日本媒體報導指東京大學教授染谷隆夫 (電子工程學) 等的研究團隊成功研發能伸縮黏附人體的超薄 LED 顯示屏幕,厚度更只有 1 毫米!除了超薄之外該屏幕更可以為伸縮,可顯示的部分長約 3.8 至 6.4cm,寬度為 5.8 至 9.6cm,最大相當於名片大小。拉伸至極薄程度的橡膠膜搭載 384 個發紅光的小型 LED。而且有關屏幕經過褶皺加工,在 1 萬次伸縮實驗後,LED也未損壞,能正常顯示短片。他們計劃於時裝及醫療相關領域中使用。染谷表示:”還可以用來取代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以顯示信息。”

由於顯示屏需另配電池,所以參與共同研究的大日本印刷公司計劃進行小型化等改良,希望 3 年後能以數萬日元左右的價格達到商品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