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不少大家日常使用的 App 都越來越占用系統資源,為減少負擔或讓低端手機可以跑得暢順,Facebook 及 Google 都相應推出輕量版程式。日前 Google 為迎合旗下的 Android One 低階手機系統,推出了「Gmail Go」,將 Gmail 主程式變得更加輕量。

就如 Facebook 推出 Facebook Lite、Messenger Lite 一樣,Google 過去也推出了一系列「Go」版本,包括:YouTube Go、Files Go、Google Go、Google Maps Go 等,如今推出的這個「Gmail Go」,下載體積只有 9.51 MB,比起 Gmail 正常版本的 20MB 減少一半。其推出目的也是一樣,就是要提供一個更加輕巧的程式,讓一些網速較慢及手機規格較低的地區使用者可以流順使用相關服務。

功能上,「Gmail Go」與原本的 Gmail App 大致相同,像是可增加不同的電郵帳號、自動化分類的 Inbox、自動過濾垃圾訊息等。目前此 App 已經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

為鼓勵使用新 App,苜次安裝 Google 還會送出 15GB 免費儲存空間,比起正常版本的 Google Drive 共用免費空間更加多。 不過可惜並不是所有 Android 系統可以安裝,目前所知需要運行 Android O Go 才可以使用。

雖然未必能夠安裝,但如有興趣都可以:下載 APK 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