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米連入門機紅米5及紅米5 Plus 都推出了全面屏,可以確定的事,今年小米推出的每一款手機都將會是全面屏手機。而最近大家熱議的小米話題之一就是紅米Note 5,過去紅米Note 系列的定位就是紅米的大屏幕版本,而且性能亦用上中階處理器等,而現時的紅米5 Plus 本身已經是一個紅米5 的大屏幕版本,究竟紅米Note 5 的定位又會如何與 紅米5 Plus 拉開?

最近中國國家質量認證中心就出現了一款小米提交認證的產品,型號為 MECT7S、MEE7S 和 MET7S,亦已經通過認證。而標註的生產代工名稱分別是英華達、龍旗、富智康等,定位是中階。為什麼有3個版本型號,估計是因為中國會有中國電信定制版、全網通版(標準版)以及全網通版(高配版)。

規格方面,採用的是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對於這個處理器大家可能都不熟悉,一般情況下只會見到 S660 或 S630,為什麼有個 S636 呢?S636 與 S660 都是採用8個 Kryo 260 核心,不同的是 S636 時脈只有 1.8GHz,比起 S630 只用8個 Cortex A53 核心就好一點;圖像處理器為 Adreno 509,比起 S660 Adreno 512 略為遜色一點但比起 S630 Adreno 508 就高一點點。總括而言 S636 就是降級版的 S660,但比 S630 好一點。

紅米Note 5 將採用 5.99吋 18:9 FHD+ 屏幕,會在紅米5 Plus 設計上再提高屏佔比比例,機背會用回三段式中間金屬設計。主鏡頭為 1200萬像素 SONY IMX362 CMOS,鏡頭會是打直排位。亦會有基本的 NFC 及 USB Type-C 接口,4000mAh 電池則不變。

一如以往,紅米Note 5 都會分標準版及高配版,高配版是 S636 處理器配上 4GB RAM+64GB ROM,而標準版就採用 S630 處理器配以 3GB RAM+32GB ROM。標準版定價估計 1499元人民幣起(約HK$1850 或 NT$6930)。高配版為 1799元人民幣(約HK$2220 或 NT$8320)。以定價來看對比上代 Note 4 高出不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