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獵鷹」火箭上搭載的假人太空人 Starman 和他乘坐的 Tesla 跑車從地球軌道發來了最後一張自拍照。它們最終將離開地球軌道,向太陽係以外飛行。

隨著敞篷跑車的滑行,地球在背景中慢慢淡化,「太空人」Starman 穿著 SpaceX 的新太空衣,隨手將其左臂放在駕駛員側門上,右臂則放在方向盤上。地球出現在視野之外, Tesla 鮮豔的紅與黑暗形成對比。Musk 在 Instagram 上發布了這張照片。許多人都認為,這是 Starman 電量耗盡前最後幾分鐘最好的一張照片。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Musk 已表示,最終這場奇怪的直播將會結束。

他表示:「從發射開始算,電池大概能堅持12個小時。在那之後,它就會進入太空深處,待上幾百萬年,甚至幾十億年。可能外星人會發現這個東西,而反應可能是“他們在幹什麼?為什麼又在汽車裡擺上一個汽車模型?〞其又猜測說,汽車和司機可能會在十億年內處於“雙曲線軌道”。」

外界並不清楚,Starman 具體在何時與地面失去聯繫。不過在 Starman 電池有電期間,這是一段有趣的時光。有些人質疑 Musk,稱他把這次發射變成了旗下兩家公司的公關噱頭。不過 Musk 說:「這又傻又好玩,但這樣的事情也很重要。在太空中,這就是一輛普通的汽車。我喜歡這麼傻的想法。通常他們會發射一塊混凝土或其他東西,那才無聊。」

Tesla Roadster 離開地球軌道前最後的一張照片

該公司正在通過 SpaceX 公司的獵鷹重型火箭進行第二階段測試,該公司希望實施自己的計劃,最終將太空人和公民運送到月球和火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