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一所初中打破了僅有女生穿裙子的常規,使其學校的男生也有了穿短裙的機會。這所學校位於日本千葉縣,名為柏市立柏中學。

 據了解,今年的4月份,柏市立柏中學正式開辦。此舉是考慮到學生中的LGBT群體,因此,學校討論決定採用西式校服外套,此款外套偏中性。而校服的下裝和配飾則由學生自己喜好搭配。因此,學校也允許男生穿裙子。

日本的初中男生所穿的校服是立領西服,而女生則是穿水手服。不過,該校的討論委員會的成員經過思考後,他們認為校服應考慮到LGBT群體的感受。於是學校才做出該項決定。學生統一穿中性風格的校服,即校服上衣是西式校服外套,而下裝則可以根據學生的喜好,自由選擇西裝褲或短裙。

此消息傳出後,日本網民對此提出了疑惑:「男生們真的需要穿裙子嗎?」「男生穿了裙子該去哪個廁所呢?」對此,教委也作出回應,他們表示會讓學生來做出校服的選擇權;具體是否照此實行,還要等開學以後再做處理。

*注:LGBT 是由女同性戀(Lesbian)、男同性戀(Gay)、雙性戀(Bisexual)、跨性別(Transgender)等群體所構成的文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