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作為世界排名第一的照片分享平台和擁有最多用戶的社交網絡服務網站,功能上要如何做才能更加附合用戶所需呢?以往呼聲最高的就是被要求加入「Dislike」(不贊) 功能。不過,最近 Facebook 卻嘗試推出另一個新功能代替。

據 TechCrunch 引述美國用戶回報,他們近日在自己的帖子上偶爾看見 Facebook 秘密地加入了一個叫「Downvote」(負評/差評) 的選項。其作用就如其他討論區或留言板一樣,可以讓用戶對評論進行差評,其中包括不合適、不禮貌或是具有誤導性的評論。如果一條評論累積了一定數量的「Downvote」,它將會被隱藏起來。Facebook 表示,目前正在一小部分公共主頁的留言區測試這個按鈕。但由於是測試階段的關係,因此目前這個功能只對一小部分美國用戶開放。

以往大家雖然多次強烈要求 Facebook 加入「Dislike」功能讓大家向一些討厭的事情作出回應,但 Facebook 一直都拒絕加入。原因主要是為了避免給 Facebook 用戶帶來更多負面情緒,甚至是造成網絡欺凌。

目前,國外如 Digg、Quora 等熱門的社交媒體和網站都已經普遍運用類似功能。而 Facebook 透露,這是一個短期的測試,而且本次測試不會影響評論、文章或是公共主頁的排名權重。這個功能是為了給 Faceboo k提供反饋,而不會反饋給評論者,而且用戶也無法看到某條評論收到了多少次負評。看來 Facebook 此舉不但是為了促進用戶之間的交流,還為用戶樹立良好的網絡環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