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時查看手機信號強度時,最直觀的方法就是通過手機狀態欄的信號條來判斷。過往,信號條的顯示計算方式,主要是受到dBm(1毫瓦的分貝數)和asu(alone signal unit 獨立信號單元)的數值的影響。而未來,Google 於即將推出的 Android P 最新系統中,允許電訊商對信號值顯示作出控制!

據 XDA Dev 消息,Google 有望在 3 月 14 日「π日」推送Android P版本的首個開發者預覽版DP1。而隨著 AOSP 新代碼的加入,一些新特性也付出水面。其中就有 Android P 系統將允許電訊運營商自定義信號顯示的取值範圍。據瞭解,由 AOSP 中的代碼顯示,Android P 將允許電訊運營商為 5 個 LTE 信號條中的每一個定義具體的強度數值,不同的電訊運營商不再使用相同強度顯示方案。

但這也意味著運電訊營商將在 Android P 中擁有決定手機信號強度數據的權力,而且最新的消息顯示,連用戶也可以自定義狀態欄信號的強度。消息稱,此舉是為了配合 Google 將在 Android P 中砍掉 SIM 卡狀態中 dBm/asu 數值顯示的功能。但是,最終會否被電訊商用作隱瞞訊號差的問題呢?相信要等到日後正式推出後才可作出定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