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 Android 手機已經有通話錄音這種功能,但是其實該功能都是由第三方智能手機廠商加入的。而現在,Google 最新的 Android P 系統將正式在自家系統增加這項功能,便利我們的生活。

最近, Google 對 Android 開放源代碼項目 AOSP 的一些提交增加了對播放「通話錄音音調」的支援。據了解, Google 由於需要遵從法規要求,將在 Android 原生系統中加入錄音提示音。當在進行通話錄音時,手機將會把頻率為1400Hz 、每15秒鐘重複一次的提示音添加到通話中,該聲音將會被通話雙方都聽到,讓對方確認你正在錄音。但是,運營商可以自由選擇開啟或者關閉在通話時是否開啟錄音提示音。

目前,人們對個人隱私的保護越來越重視,在外國法律中,在不告知對方的情況下進行通話錄音是違法行為,非法取證的錄音也不能當做法律依據,反而有可能被起訴侵犯個人私隱。所以,希望各位各位在使用這個功能時需要留意當地法律規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