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消息, Sony 公司日前發布聲明,現任公司 CFO 的吉田憲一郎將接任成為新的 Sony CEO 兼社長。原 CEO 兼社長平井一夫退居二線,成為公司會長,任命將於4月1日生效。同時,原 Sony 移動CEO十時裕樹(Hiroki Totoki)將擔任公司CFO。

吉田憲一郎現年58歲,於1989年加入 Sony ,2013年擔任執行董事,2015年就任集團 CFO(首席財務官) 兼副社長。吉田憲一郎曾成功幫助 Sony 從消費電子產品帶來的連年虧損中恢復公司盈利,因此受到分析師和投資者的高度評價。Sony 此前預計,2017全年將獲得盈利。

吉田憲一郎作為 CFO 期間,受到了投資者與分析師們的高度評價和讚賞。他與平井一夫在位期間對集團進行了整合式變革,各種業務全面重組,出售了個人電腦 VAIO 業務,調整電視組織架構等等。在 CMOS 和 PlayStation 業務的大步發展下,兩人共同幫助 Sony 從連續多年財務下滑的窘境中成功復甦達到各項盈利。此次出任社長也算是對他的獎勵。

在就職發言中,吉田憲一郎表示將繼續貫徹平井一夫的經營方針,提高 Sony 集團的競爭力,實現長期的收益成長。而公告中,平井一夫則給予了吉田憲一郎很高的評價,稱其為自己的經營夥伴,從擔任 CFO 以來,共同主導了集團的改革,提到了他擁有戰略性思考和達成目標的意誌等等。他認為,憑藉吉田憲一郎在各方面的業務經驗與眼界,他是未來領導 Sony 前進的最佳人選。

Sony 將於週五晚些時候發布截至去年12月份財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