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導,截止至日前,比特幣份額已由原來的 2100萬的供應量減為 420萬個。這就意味著全球比特幣已經消耗了80%,剩下的還有20%不到。其實,在許多因素的影響下,關於剩下的 420萬個比特幣的採挖盛宴究竟可以維持多久?

近年來,比特幣的發展形勢一直有著以下三種說法:

一是比特幣價格在開年初就跌破8000美元,而相比起去年12月份的2萬美元,真的可以說是暴跌。由於價格暴跌,很多人投資者被套牢,但他們依舊捨不得抽身,他們中有些人覺得這時抽身甚不明智,也有些人認為,價格會在春節後回漲,畢竟比特幣的跌跌漲漲是很正常的現象。

二是挖礦機需遠遷,電價控制礦場。挖礦機在挖掘比特幣過程中,耗電大是一個日益需要解決的問題。據2017年的有關數據統計,截止至年底,全球比特幣挖礦用電量是全球總耗電量的0.13%,也就是20.5太瓦。所以說,哪些地區的電價便宜,挖礦機工廠就往哪裡搬遷。據中國中央財經大學金融法研究所所長黃震表示,「挖礦」在沒有實際推動實體經濟發展得情況下,又浪費國家的大量資源,所以相關部門對此十分縝密都監管政策,故此很乏一部分「礦場」已遷至中國以外。如馬來西亞,冰島,白俄羅斯等國家。

三是監管走向決定價格走勢。由於比特幣是一種虛擬的加密貨幣。許多國家都對此出行了一系列的監管政策。美國已經成立了專門的工作組,評估其負面影響。歐洲那邊也正在討論加密貨幣到底是不是金融工具。此外還有韓國,印度等國家。

由於各國對加密貨幣的認受性各異政策亦大有不同,所以在這最後的 420萬個比特幣被挖出來之前,這個市場仍然是一個未知數,投資有風險,投資需小心慬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