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社交新聞網站 Reddit 上爆出由 AI 生成的《神奇女俠》女主角 Gal Gadot 的色情 AV 引起廣大網友關注。而現在網上又有網友推出一款新的應用,可以讓普通網民輕鬆秒變 AV 導演,用任何人物相片結合成 AV。

據悉,此前推出 Gal Gadot 的色情 AV 虛假影片的是Reddit上一個名為「deepfakes」的用戶。而 AI 合成 AV 的製作原理十分簡單:以 Google 圖片和 Youtube 影像為素材,利用 TensorFlow 和 Keras 等開源深度學習軟件移花接木而成。而現在又有一個開發者「deepfakeapp」製作出一款名為「FakeApp」的應用,讓虛假影片製作難度又大幅降低。

「FakeApp」稱:「當前版本的 FakeApp 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但在未來數日和數週內,我會繼續完善。最終的目標是:讓用戶在電腦上選擇一段影片,從一個公共可用的資料庫中下載與某個人臉相關的神經網絡。然後,只需一個按鈕,就能將影片中的人臉更換成不同人的臉。」

但是這種「換臉算法」目前遭到多方譴責,理由是該技術製作出的影片容易被不法分子用來作為人身攻擊,破壞他人名譽和帶來負面影響。

現時網上已有不少有 FakeApp 製作出來的影片,如果想學習技術可以到 Reddit 的文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