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 iPhone X 時,著力介紹新加入的面部辨識功能,看似技術含量極高。可是,在正式推出後經過實際使用後似乎還是存在著不少問題。據 NTV 電視台報道,近日俄羅斯就有一對雙胞胎將 Apple 告上法院,要求 Apple 賠償 2,000 萬盧布 (約港幣260萬元),理由是 iPhone X 無法識別出他們兩人的面部。

據悉,這對雙胞胎來自俄羅斯的弗拉基米爾市,他們在使用 iPhone X 的過程中 Face ID 顯示他們的臉部是一樣的,他們認為這種情況損害了他們的個人信息保護權,並對他們造成了精神損失,所以他們決定把 Apple 告上法庭,並要求向他們償付 2,000 萬盧布的精神損失費。iPhoneX 的傳感器能讓手機主人通過 Face ID 功能來掃描臉部從而為手機解鎖。但對這對雙胞胎來說,相信是「樣子太像」的原因,傳感器無法識別出他們之間的區別。

而這也是目前全世界首例 iPhone X 用戶採取了法律手段,將 Apple 告上了法庭。目前,Apple 還沒有對這一事件作出回應,但是 Face ID 功能的漏洞卻毋庸置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