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語辭典》近日新增收錄的新單詞達1000多個,其中包括新奇單詞,比如 ransomware(勒索病毒)、以及表達由於飢餓(Hungry)而生氣發怒(Angry)的組合單詞 hangry。專家意見建議牛津辭典採用一年收錄4次新單詞,並將其公佈的做法,將新單詞收錄入其82萬餘詞彙中。而牛津辭典下一次公佈收錄的單詞是在今年4月。

除了以上兩個詞彙,所以公佈的收錄單詞中還有 Mansplaining (男人說教),意思是指某人用高傲的態度對別人說教,該詞彙特指男性對女性使用。 2008年該單詞就曾在網絡上出現過。 hangry 一詞是近來才流行的,但可以追溯到1956年,該單詞曾經在一本關於精神的期刊上使用過。

牛津辭典將單詞 snowflake 新增了另一個意義,它原本的意思是雪花,而新增的意義是指某些過分敏感或容易被冒犯的人,可以理解為「玻璃心」。

近年來,韓文「財閥」(Chaebol)也被廣泛使用,該詞彙專指韓國的家族企業發展成大型綜合企​​業集團的意思,在今年,牛津辭典也將它納入了詞彙庫中。但是,現在這個詞又有了其他含義,比如作為家族企業成員們奢侈豪華的生活方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