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任天堂在最新季度財物報表中公佈了 Nintendo Switch 主機的銷量數據,除了這個報表之外,他們還貼出了旗下主機最新銷售狀況的更新資訊,包含了 Nintendo Switch 以及 3DS。截止到2017年底,NS主機全球銷量達到了 1486萬部,遊戲銷量 5257萬份,意味著在10-12月假期全球瘋狂銷售 723萬部主機,幾乎佔據NS累積銷量的近半比例。 NS僅用了10個月的發售時間就超過了前代家用主機WiiU生命週期的銷量1356萬部。 Switch 主機截至九月為止的出貨量已經達到了763 萬部,而 3DS 截至同日的總出貨量則來到了 6898萬部。

值得一提的是 Nintendo Switch 主機過去幾個月以來在多個國家都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情況,包含了日本。但現在供應已經穩定,如果銷售狀況能夠更加穩定的話,這個數字很有可能還會繼續飆升。最有趣的是,任天堂在這個財務年度中還一度緊急提高了對於這部主機的預測銷售量以及財務數據。

遊戲軟件方面,NS 玩家的遊戲與機比出奇的高,軟硬比達到了3.53:1,即每部 NS 主機機主都平均購買了3.53個遊戲。截止到2017年12月,任天堂發行的 Nintendo Switch 一方遊戲全球銷量成績也十分驚人,包含實體版和數碼版在內。

《Super Mario Odyssey》907萬份

《Mario Kart 8 Deluxe》733萬份

《薩爾達傳說 荒野之息》(Switch版)670萬份

《Splatoon 2》491萬份

《1-2-Switch》188萬份

《ARMS》161萬份

《異度神劍2》106萬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