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Apple iPhone X 推出 Face ID 之後,很多人都以為智能手機未來的走向將在 Face ID 和屏下指紋識別之間競爭。而現在,韓國大廠 Samsung 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思路,最近 Samsung 的一項新專利,出現了一種神奇的安全驗證方法。

據悉,此前 Samsung 一直致力於智能手機的安全識別,旗下的產品早已涵蓋指紋、面部、虹膜等識別系統,下半年的 Samsung Note9 更將擁有屏下指紋識別。

而據外媒最近曝光,Samsung 最近又通過了一項關於安全識別的新專利,這項專利就是通過檢測使用者血液的流動,來完成安全識別。 Samsung 在專利文件中描述「由於不同的用戶動脈血液傳導路徑都不相同,該技術可以根據用戶的血液流動模式對用戶進行認證。傳感器可以從不同的血液流動點收集數據,從而識別出用戶。」

從科學角度來看,Samsung 這項技術用於智能可穿戴設備確實有很高的安全性能,將很難被外界破解。而且通過傳感器來驗證身份,也將是十分方便不會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但是相信這樣的傳感器想要量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相信這技術用於醫學比用在手機上更有價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