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英國廣播公司(BBC)新推出一檔關於動物的大型紀錄片節目。主要是在節目中播放關於《大型貓科動物》的精彩影片。這檔節目記錄了耗時兩年多,潛入14個不同國家,不同種類的貓科動物的自然棲息地。兩年期間內共拍攝了世界上31個貓科物種。

在兩年多的資料拍攝收集中,他們捕捉到世界上最「迷你」的貓科動物――鏽斑豹貓的身影。此貓分佈在斯里蘭卡和印度的叢林中,成年後的體重也僅有1kg左右,跟獅子的200kg相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有些還可以放在手掌上。

雖然鏽斑豹貓在體型方面是非常適合作為家養寵物,但卻不可小覷其捕食能力,在捕食的戰鬥力方面是可以跟獵豹媲美的。

在《大型貓科動物》的紀錄片中,BBC紀錄片團隊深入至叢林中記錄這種迷你貓的真實生活情況,從出生開始探索斯里蘭卡叢林的全過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