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智能手機都是採用一體機身設計,不能讓用戶隨時拆卸,更換電池。而最開始採用一體機身設計的正是對智能手機行業影響巨大的 Apple iPhone 手機,但是現在 Apple 或許又得率先走回可拆卸電池設計的路上。

據外媒報道,近日美國華盛頓州率先計劃為電子產品的可維修性立法,要求手機的電池為可拆卸方便維修,防止電子污染,並且美國政府計劃將這個模式推廣至全國。美國立法會認為:「手機電池用膠水黏在主板上,人為增加了拆修和維修的難度,不符合環保和重復利用的原則,所以電池必須是可拆卸可更換的。」

如果這個政策正式實施,那麼以後根據美國立法的規定,手機電池必須是可拆卸性的,這也意味著將來的 iPhone 也要強行執行這一規定。而以 Apple 在智能手機市場的影響力,必定會想出符合規範卻又引領潮流的設計,到時或許全球的智能手機風向標又會發生改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