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米IPO 信息獲得熱點關注,上市行為被外界持續看好。但是近日小米卻遭遇專利訴訟。酷派集團 1 月 27 日公告稱,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通天達通訊電子有限公司以及小米之家商業有限公司深圳第一分公司侵犯酷派附屬公司專利,已向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於 2018 年 1 月 26 日收到共計六項案件的《受理案件通知書》。

據悉,酷派集團有限公司發佈公告中提到的旗下公司為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其創立於 1993 年 4 月,是酷派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子公司。宇龍通信是中國專業的智能手機終端製造商和服務商,專注於以智能手機為核心的無線數據一體化解決方案。事情發生後,小米公共關係部門在 1 月 29 日及時作出回應稱目前公司法務部尚未收到訴訟通知。酷派集團描述的侵權事實既不明確,所涉及的三項專利的穩定性尚有待商榷。

這次,酷派起訴小米侵權的專利包括 「移動通信終端的協同方法及其界面系統」; 「終端和應用程序的新事件的處理方法」; 「終端和應用圖標的管理方法」等三項。原告請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生產、許諾銷售或銷售涉嫌侵害原告發明專利權的行為。判令被告一、被告二和被告四連帶賠償原告因專利侵權行為所遭受的經濟損失以對被告侵權所得利潤進行審計的結果為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