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已快過了一個月,Apple 市場又是時候傳出新一代 iPhone 的資料。一如既往,提到 iPhone 的爆料又怎能少得最大爆料者之一的凱基證券分析師 Ming-Chi Kuo,這一次他又為我們帶來了大量新資料。

Ming-Chi Kuo 在一份新報告中提出,Apple 今年同樣會發佈三款 iPhone,當中有兩款的屏幕尺寸方面將會有提升。包括有 iPhone X 的後續型號,預計屏幕依然是 5.8 吋 OLED。另外,今年將會加推屏幕大至 6.5 吋 OLED 的 iPhone X Plus,以及一款略為低端的 6.1 吋版 iPhone,並是採用 LCD 屏幕。

其中 6.1 吋型號是唯一一款延用 LCD 屏幕的型號,現時已敲定由台灣廠商和碩、富士康、緯創作核心組裝,占單比率分別為 60%、30% 和 10%。而屏幕供應則來自 Japan Display,主要是使用其 Full Active LCD 屏幕,特點是四周邊框只有 0.5mm。Ming-Chi Kuo 預計,此型號亦將是全屏設計,去除指紋 Home 鍵全面改用 TrueDepth 面部辨識系統。電池方面會是 2,850 至 2,950 mAh,容量比起現時的 iPhone X 提升 8.5%,而記憶體方面則保持 3GB,推算將可彌補今年 iPhone X 銷量差的情況。

其次,今年預計除了有新一代 5.8 吋的 iPhone X 外,還會增加 6.5 吋版型號,機身大小將與 iPhone 7 Plus 相若,同樣屬全屏設計。由於機大空間增加,報導提到 Apple 將採用「雙 L 型」電池設計,比起上年 iPhone X「單 L 型」電池容量大大增加 25%,達 3,300 至 3,400 mAh。 加上,記憶體方面都會增加至 4GB 以增加效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