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性騷擾或強奸案的處理並不完善,原因是此類案件的爭議點在於雙方是否「自願發生性關係」。近日,網上誕生了一類手機 App,作用是專門針對此類糾紛的。 App方面表示使用軟件可以使雙方「留下證據」,這樣就可以證明性行為完全出於自願,達到避免產生官司的目的。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此類 App,英國法律專家嚴肅警告,這類號稱可證明「同意發生性行為」的 App 可靠性並不大,或許會更加重年輕人承擔犯罪的風險。

該軟件宣稱用戶只需點擊「同意」,即可證明雙方是屬於自願發生關係,同時會形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文件,有效避免日後產生糾紛的情況。但刑法專家稱 App 上的「協議」實際上並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在法庭上是無法作為法庭證據的。

實際上,軟件存在的漏洞非常多。比如,一個人即使「同意」後也可以隨時反悔,法律上任何時候違反他人意願(即使在進行中)都屬於性犯罪。再比如人們無法確定在 App 上選擇「同意」的是涉事本人或者其他人

英國白金漢大學副校長安東尼·謝爾頓稱,這類軟件是把性關係變成商品,使用這種軟件對於個人來說沒有好處,對於開發商而言,這種軟件雖能賺錢,但同時也會給別人帶來痛苦,並且,這類 App 的協議不完善,很容易造成受害者處於不利位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