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近年推出的 iPad 在外觀上雖然幾乎沒有任何變化,但市場定位上已經作出了多次轉變。而自從 iPhone X 推出後,Apple 已經著力開發以 Face ID 作重心應用的配套。過去市面上早有傳聞下一代的 iPad 亦會跟隨採用 Face ID,如今在剛推出的 iOS 11.3 上終於發現了一些「證據」。

Apple 昨日推出了首個 iOS 11.3 的測試版本,當中特別加強了 ARKit 方面的應用。而今日有開發人員透過分析 iOS 11.3 的內部編碼,發現了一個叫「modern iPad」的名稱。由於在 iPhone X 推出之前,Apple 曾使用「modern iPhone」作代號,因此推測「modern iPad」將是市場上盛傳的 Face ID 版 iPad,換言之就如 iPhone X 一樣取消指紋 Home 鍵,變成全屏幕設計。

不過,由於 iPad 上有足夠空間放置 Face ID 的一系列感應器組件,所以相信一定不用像 iPhone X 那樣的「瀏海」設計。至於名字上會不會就是叫「iPad X」呢?看起來跟「X」代表「十」的真正意義似乎有點落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